分享一下今年五月到美國參加 DHI 的心得。

 

DHI (Door&Hardware Institute) Show 是美國特別的小展,總共攤位 100 多個,跟國際性大展相比數量上少很多,由於是專業性的展覽,幾乎業界知名的廠商都會來參加,整個會場清一色以美國的廠商為主,笠源是唯一亞洲區來的國家。

 

在美國參與這種小展,跟參與國際性大展很不同的地方是:「從頭到尾都要自己來。」

 

從訂購桌椅到攤位上的地毯,還有裡面如何佈置,都要參展廠商一手設計,因為你跟參展單位訂到的就是一個空間,上面什麼都沒有(圖一),整個過程也沒有任何的承包商;參展手冊厚厚一本將近5cm,全部都是原文,參展廠商要自己仔細看好內容,包括裝潢時間、貨運進去時間等資訊。

此外,因為這是美國當地廠商在參加的展,所以他們提供的貨運服務,也都是以美國當地的運送為主,一些國際性的貨運都不支援,台灣的廠商如果要參加,多半都要自己處理國際貨運的事務。

 

因為現場需要展設實體的門,所以我們特別海運一個實際的門到會場(圖二、圖三),等到運送的東西到齊後,我們便開始著手進行組裝。

 

運進去的貨品大概有 200 kg,由於攤位上只有我、我爸及我媽三人,兩個女生加一個中年男子,力氣說真的不是很夠(圖四)。

照片中可以看到,現場沒有堆高機或是起重機,要組裝這些很不容易,只能單靠人力一片一片現場組起來(圖五),所以很多東西在工廠端的時候就得設計好(圖六),這樣當場才能組裝成型。

照片中我跟我媽坐的那個箱子,裡面就是這道門(圖七)。

當然,這中間也會遇到一些困難,比如說零件斷掉(圖八),現場也只能隨機應變,用盡各種替代方案讓門可以站立起來。

東西都組裝好後,再來就是規劃現場擺設陳列,不僅得考慮到人潮的動線,還不能讓 DM 或展示攤位的 Stand 被擋住,等到一切都就定位後,才算大功告成。

 

結論就是,參加這種小展不僅門檻高,什麼都要自己來,且往往得花上更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笠源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