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在進出公眾場所時,幾乎不會去注意到門上裝了回歸鉸鏈,而它就是可以在每一個人通過後,安全地將門關上的最大助手。
 
可是,往往裝了回歸鉸鏈的門扇,為了強調「一定關門」這個點,往往也讓「開門」這件事變成很大的負擔。影片中的小朋友,就是因為開關門力道太強,最後被門夾到腳。
 
這樣的設計不只是對小孩危險,對身心障礙者也是非常不友善。
 
美國身心障礙者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 ADA)規定,「建築物不管是室內或是室外門,都要可以方便有障礙者容易進出。」 
 
以室內門為例,開門壓力最大不可超過 5 LBS ( 22.2 N ) = 2.267 kg,實際上,市面上不管是門弓器或回歸鉸鏈都有一樣的問題,那就是很難開。因此,符合此標準的「關門器」真的不多,笠源自動關門器恰恰符合此規定。〔 備註* 2.267 kg 大概就是 2 顆大木瓜左右的重量 〕
 
那笠源自動關門器是怎麼在產品設計上降低開門的負擔呢?
 
傳統回歸鉸鏈的油壓結構要設計很大很強,因為要同時處理「關門力道」跟「緩衝力道」兩個主要工作;笠源的自動關門器將「關門力道」調整設計在產品上方的數字盤,把「緩衝力道」設計在產品下方的牙套調整處。
 
也就是說,透過分開關門力道跟緩衝力道,並在不同的機構上處理,單一機構的負荷就可以降低很多,因此使用壽命也加長,單一結構也就不需要設計「那麼強」,減低開關門很重的不友善感。
 
居家安全是照顧家庭的第一步,選擇適當的自動關門器可避免家中嬰孩及年長行動不便者被門縫夾傷的意外,也可方便開關門,打造更安全的居家環境。

Chen, wei-chu (Betty Chen) 
Sales Manager
TEL: +886-2-2821-0830
FAX: +886-2-2821-0830
Mobile: +886-955108077
Visit us at  www.waterson.com

 

arrow
arrow

    笠源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